Thursday 17 May 2018

Bear Is Still Around After GE14


五月14 号是马来西亚政党第一次交替后股市开盘的第一天就以爆量开低走高来做收,盘中还出现了大幅的上下震荡,幅度有 80 点之多,而接盘侠就是大小散户和本地机构。但从走势来看,指数只是大幅震荡大概在颈线和压力之间,是多是空就必须看最后往哪一边突破。



虽然新政府可以快速的稳定内部因素,然而金融市场的表现往往跟外部因素也有极大的关系,尤其是美元指数已经由空转强,连续涨了好几天重新回到了之前的头部区,虽然我认为这里大概会有一段横盘震荡在 92.25 - 95 之间,以抵消之前头部的压力,可是一旦突破 95,往上估计可以涨到大概100。

马币的走弱也明显的反应在日线当中,以目前来看大概 3.9457 会是支撑。


除此之外,美国10 年期国债利率就如这里说的,一旦回测完毕就继续往上爬,而支撑提升到大概 3.04。

美国10 年期国债利率不断的攀升,不但会改变资产定价模型,也会逼迫央行跟进调升利率;
美元指数的强势会让一连串的新兴国家的货币大幅贬值,形成外资资金的逃离,而这两种的力量发生就给我一种好是像类此当年1997/98 的亚洲金融风暴正在酝酿当中。所以,当所有人正在沉醉在内部的喜悦时,我们是不是应该当心外部危机的发生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iming...

 Today is the first post without any chart... Just because of I realised the important of ti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