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8

Market Outlook, The Trade War Begin.

2018 年的7 月6 号,中美贸易战终于开打。
但亚洲主要市场除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其他如恒生,NIKKEI 和上指当天都收高。

KLCI


KLCI 基本上差不多要到达了短期的跌幅目标,后续的发展也许会反弹或小横盘。但从周线来看,第三个头部都已经出现了,与前面的两个头部一同形成一个更大的空头现象,如今回测在大颈线,就算反弹我认为也越不过 1717。所以,我不认为贸易战的开打是利空出尽,反而是利空才刚开始,因为一旦贸易战的后果一一揭晓时,也正是主跌段的开始。


STI
我们的邻国新加坡,其指数已经是正在下跌当中,也许在这个位置会有一段小反弹,可是走空的大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期下跌目标 3055。


HSI
恒生指数在贸易战当天最后收高,可是这样也无法改变它的空头格局。基本上我在过去的文章已经多次看空恒生,而且也如期的跌破颈线;如今恒生来到关键支撑区,就算反弹也都是空头反弹的一种,除非站上起跌点,否则该来的始终都会来,短期预计会来到大概27600。





上证


在众多的主要指数当中,上证算是相对还在低挡区,往下重要支撑大概在 2640。但是除了上证我也会观察 iShare A50 China ETF ,因为这档股是链接 A50CHIN 期权。基本上已经来到了第一波跌幅目标,往下看重要支撑在大概 11.8,毕竟那是前上涨波段的起涨点。


DJI
道琼指数 - 美国最重要的指标,也出现收高在贸易战开打的当天。同样的,我认为这不是利空出尽的表现,反而是利空开始,因为贸易战所带来的影响是需要时间酝酿,一旦时间到了,它所带来的影响被揭晓后,必定会冲击各大市场。所以,我大胆推测这只是最后的烟火而已。

从道琼周线来看,虽然这周收高,可是依然是没有改变这个头部结构,而且在过去的两个月前到现在,都是一直处在拉高出货的行为。如今,支撑在大概 23357,而压力在 24790,我估计九月初会表态,届时让市场告诉我对错。


WTI
这篇文章,我依然对原油维持看多,原油也已经不知不觉地去到了 USD70 以上,而现在最后的目标价是大概USD85。



对于中美贸易战,也许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一场秀;然而,我大胆的认为支这次美国是来真的,而不是只做做秀,就如我大胆的认为一些指数在当天收高不是因为利空出尽,反而是利空开始,毕竟没有任何人可以量化这场贸易战走到最后,到底对世界经济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所以,我觉得别贸贸然看到股票便宜就冲进去抢,因为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也许我过于悲观,或完全错误,可是还是那一句 “市场会告诉我答案”。






9 comments:

  1. 感謝詳細的分享,想請教下阁下意见 你觉得做空 8 月份的FKLI会比较好还是 12 月的呢?

    ReplyDelete
  2. 基本上哪一个月份的价格都相差不远,但我认为7 月份应该是反弹或震荡期,8 月份九月初应该会表态。但是期货是一个非常高风险的商品,停损很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SDAQ 指数又来创历史新高了,太恐怖了,真的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我在7330 做空还忍到现在。。

      Delete
    2. KLCI国家队太强了今天还可以到1726 不过看到时线图已经量背离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如果你是要放空期货,就必须等到破线才可以做,否则就算分析正确,也等不到赚钱的一天,所以操作必须配合。别忘了,停损是很重要。

      Delete
    5. KLCI基本上是超强反弹,但也好像接近尾声,KLCI 和FKLI 我明天有空会分享下

      Delete
    6. 另外,空DJI 好过空 NASDAQ,因为DJI 比较弱。

      Delete
    7. 感谢分享,已经停损了

      Delete

Timing...

 Today is the first post without any chart... Just because of I realised the important of ti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