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rch 2017

My Simple View - Watch out


在原油市场上真的是美国 VS OPEC。
自去年12 月中旬突破了一个双脚形态(反映了OPEC 种种的利多政策),在上缘横盘整理了有五个月,都不能做突破,还要在2/3 出现了一个假突破,然后配合美国能源署公布的一连串的坏消息,直接在8/3 跌破线下杀,最后做出了一个更大的假突破。基本上,原油又重新回到弱势盘整,估计至少在半年内都难见到50 以上的价格,而价格区间大约50 - 42 之间。



在汇率方面,波动持续的被控制在一段价位区间。但是从月线观察,大概五月分也许会有变化。然而,目前汇率的稳定也许是对KLCI 指数目前还稳站到1700 以上有直接相关。




过去大盘指数 (KLCI) 能再涨回1700 以上,靠的支撑是(1)原油维持在50以上,(2)CPO 走强,和(3)汇率走稳。如今,原油狂泻、CPO 大副回档,只剩下汇率在撑这大场面,假如再配合这周的FED 升息决策会议的利空消息,我想跌一个20 点也是很平常的事情。

我认为,外资应该已经是满手股票,因为根据一些财经报纸,过去一周都是外资持续买入,努力的维持大盘指数在1700 以上,另一方面应该已经是努力在部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后记:
虽然因为外围的因素短空,但如果利空散去后能站上前最高点,在中长期内会有转多的机会。


3 comments:

  1. 请问现在CIMB是一个假突破(有机会破前高)还是另一种底部形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错了,那不是假突破,那是破底翻吗

      Delete
    2. 除了30/12/2016 - 1/3/2017 是一个小破底翻,从一月到二月中,并没有出现破底翻。但是,27/2 - 1/3 却是另一个破底翻或是一个转强讯号。如今,注意5.5 为一个支撑,因为从17/3 开始一直出现许多上影线。

      Delete

Timing...

 Today is the first post without any chart... Just because of I realised the important of timing...